每年都約定 在除夕前一天小年夜在外婆家團圓


媽媽都會準備每個女兒喜歡的菜色


這感覺真幸福~


雖然家裡的菜色不比山珍海味


媽媽的口味


才是最棒 最暖心的~

有火鍋

去三井買的牛肉片

和日式鹹飯

我最愛的烏魚子

米亞喜愛的菇菇

年年有餘...

還有好多好多~~

 

娘家在談改建 怎麼有種失落感

從小住到大的房子

不儘美麗 還有滿屋的回憶

若要拆了

真的捨不得~

 


來 看看兩小吧!

艾米跟外公也有幾分像~

今天艾米穿澎裙唷~

不過光頭穿蓬裙有夠怪的 真好笑~

娘家夠大 可以讓小人走來晃去

開始指揮大家唱歌

預備

大聲

高音~~

收音

喜歡的小番茄~

這張看起來好兇唷~~

親一個

輕鬆自在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除夕夜在公婆家

但因為手忙腳亂 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好可惜

不然也是吃得好好耶~

 

初四

先在家裡視訊美國的大姊  姐夫表妹接將將

兩小好可愛

雖然相隔兩端 但一放音樂 都使勁的搖

這件洋裝好可愛 瑞典牌子 也是大阿姨挑的! 好讚~~

就是喜歡那麼花ㄉ

接下來牌友好友來拜年 發紅包散財~~

芋頭

後來牌友們同情我收山多時

在我們家小玩賭了一下

降子才有過年的樣子 !!

雖然今年手氣不佳

輸錢

但也好開心

 

 

回娘家那天

聚餐@ 台南擔仔麵 我的最愛

 

烏魚子

厚切耶~

外皮烤得很酥脆 厲害!

拿一塊給小人初體驗 心想應該不愛

沒想到...

很不保育的無翅上湯 (貪吃呀~)

加入白飯

小人最愛!!

欲罷不能

外婆還幫小人叫一碗 ~ 開心(不用跟媽媽分YA!)

烤野生蛤蠣

汁超鮮甜~  幸福的海味!

招牌清蒸鮮蝦

甜! 脆! 鮮! Q~~~

府城名產蝦捲

沾上特調芥末 一整個大開胃!

焗烤明蝦

裡面不是奶油 感覺比較像是起士

或著蝦湯 非常ㄙㄨㄚ\ 嘴~

清蒸鮮魚

這裡的清蒸魚是有名的 絕對不會過熟 每次吃到都是嫩嫩的魚肉

尤其是魚湯

這時一定要再來一碗白飯淋魚湯~

超好吃的來了

紅蟳

蟹黃香濃 蟹肉清甜

小人的嘴可是不會說謊的!

夠新鮮!

奶油焗白菜

小人有自備蘇打餅 沾來吃還頗對味

空心菜

不知道是我太愛的 還是怎樣 怎麼連青菜都覺得好吃!

小人跟我一樣吃得好開心

甜點

焦糖烤布丁

上來都還是熱呼呼的~

自製的 蛋香濃郁~

小人也是一口接一口

爸爸還要幫忙吹涼~

很急~

開心到兩人一起唱歌

這裡金碧輝煌的裝潢很吸睛

餐具也都是高檔貨

但是真材實料 美味可口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好幸福~

 

(艾米這次還小 沒跟到)

不然更幸福!

 

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

每天都開開心心

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米米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