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已久的課程

 

 

ㄧ直遲遲沒去的原因

1.太小 2.太遠

 

這次剛好豆媽揪

米亞和同學芋頭  豆豆

就三人一起去體驗

 

這堂課

簡單的說

設計課程以"環境與我"為主軸

每月有一個課程主題

每周上課的內容都是有相關的

本月是擁抱海洋

這四次的上課 內容 就是都和海洋有關

那上什麼呢?

自然美學   環境生態   人文藝術   生活美學

舉例

這次是海洋周邊的人們生活型態

老師先介紹 於漁民的生活 再來就是請小朋友勞作漁村房屋

 

原本 我覺得這個主題 我不是很愛

但出乎我的意料

我覺得課程設計得很棒!

 

看圖吧!

 

整個環境布置 就是一個海洋

(厲害!)

老師複習上周幾堂的課程

好像有螃蟹 蚌蛤...等小生物(心想! 我好想參加螃蟹那次咩~)

老師比"蚌蛤"~ 旁邊米亞還有點驚魂未定(因為人好多唷!)

接著老師 拿 烤肉刷~~(厲害)

沾點水 畫過孩子的腳 感受一下海洋飄過小腳的感覺!

小人很被吸引 看得目瞪口呆

接著本周主題

漁村生活

首先上場的是

漁民小朋友 工作 幫忙撿石花菜

再來呢?

(老師紙偶真的很生動耶!)

 

撿到就放到竹簍(也太精緻了吧!)

滿載而歸的小朋友

接著是戴斗笠的漁村媽媽

工作也是撿拾海邊附近的生物

最後是爸爸

負責挑石頭蓋房子~

大家都把石頭放在爸爸的扁擔 好重呀~

這就是爸爸蓋的房子~


怎麼蓋呢?

先用水泥

再砌上石頭

小人摸著黏黏的水泥~

海邊附近的三人

漁民的家




接著老師拿出 漁村街景的圖片

房屋的特色

是用海邊的砂石砌成的

接著

就要進入本周的勞作

蓋房屋

先塗上水泥

再黏上紙黏土






ㄧ人ㄧ盆海石~

將石頭砌上去



年紀比較小的小孩

老師說可以用印的~

小人對於滿手的小石頭 真的很好奇~

接著可用顏料填補空白處




成品!

大家的擺成一列~

好美唷~




 

後記





我得說

這真是一堂設計得非常棒的課!

如果以專業術語來說就是

橫向連結的真好!!

以一個主題 來與

社會人文 自然環境 藝術美學結合

無論孩子吸收多少

但刺激一定不少

老師在規劃課程 一定花了很多心思

 

以前看了教學觀摩

一定要來段講評

現在上課每堂都要錢

講白了

如果這堂花700 我願意!!

 

美中不足的是

沒有年齡分班

2~6歲的混齡

相對的最大和最小的 一定會在這樣的情形下

學習被壓縮

因為米亞就是處於2.5歲

所我很掙扎

但換個角度想

年紀小的會仿效大的 大的會學習照顧小的

也有好處存在

 

還有考慮的點就是

一班孩子真的好多

大約8~10人

雖然搭配助教1人

但我覺的品質還是大打折扣!

 

MamaMia台北館

一進去 就像是一般安親班的裝潢

老實說 真的不太吸引我

 

但老師課程規劃的細膩度 精彩度

我必須說

真的很棒!

 


我很期待

還有體驗的機會

我再來思考 我要不要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我的米米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