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寧夏夜市美食~ 古早味飯糰 詹記滷味 鴨蛋滷肉飯 劉芋仔

文章日期:2012-03-19 12:55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想吃麻油腰子和麵線

搜尋到寧夏夜市的"環記"

勾起了以前總和爸媽一起去寧夏夜市吃

小春日本料理

龜山島烤蝦

熱麻糬和花生湯

呼呼!! 對寧夏的記憶翻湧而上

我有多久沒去呀 有10年了吧!

趁這星期三 米亞有公婆幫我照顧

偷閒跑去吃個夠本

夜市呀夜市 現在已經不像以前可以那麼常去了

所以去之前 先做好功課 可別有遺珠之憾

 

網路推薦必去 就是這次的獵物名單吧!

古早味飯糰

詹記冷滷味

鴨蛋滷肉飯

劉記芋仔

還沒進去夜市 就可以看到2個目標 飯糰和滷味

哇~~ 才幾點 已經在排隊

這滷味也太誇張 大家搶得像是不用錢似的

喜歡吃雞腳的 可以買它的大雞腳 比較有口感

隨包附贈 酸菜 滷花生 以及特調辣醬

賣到一點啦! 不用搶成醬子吧~

食後感:個人我比較懷念以前士林夜市的冷滷味(現在退休吃不到了!)

不過米爸覺得 這攤好吃!

接下來是就在旁邊古早味飯糰

更誇張 已經排成這樣了!

為了節省時間 我在排滷味 米爸就排飯糰

包的料很豐富 有酸菜~

米都快用完了~

食後感: 口味偏甜 不是我的菜 不過料多 飯香 可以試試!

 

接著進入寧夏夜市裡

習慣性先繞一圈 看看目標獵物在哪~~

哇塞! 這有沒有搞錯 排得更長(其實本來沒興趣的 但湊熱鬧的心裡就去排吧)

鼎鼎大名的 劉芋仔

包不停耶~

看看時間  我排了快30分鐘耶! 而且今天毛毛細雨 人潮稀疏還降子

我和米爸輪流排 他受不了 在旁邊叫了餅包麵跟炸雞

就跟他說 網路沒有人推薦 別亂吃 不信! 被打槍~~

粉久過後 我終於可以看到老闆背影 YA! 快到我了!

真懷疑大家是都買幾個呀??? 要這麼久?

老實說 這味我媽也會做 下次應該拜託我媽做 應該比排隊簡單

有分單純芋圓 以及包鹹蛋和肉鬆的 不錯吃! 但排好久哩~~

 

下一味 鴨頭 鴨頭

本想我和米爸合吃就好 但兩人實在沒默契

總共才4種菜他想吃的兩樣 剛好是我不想吃的 (有夠不對盤的)

米爸點的

滷肉飯

其實很好吃唷~ 桌上免費的蘿蔔

加上無敵辣的辣醬 更對味!

肉羹 也很讚! 肉是整條整塊 不是肉漿~

我點的就是招牌另外兩道 咖哩飯 和 蛋包湯

一大盤只要65元 真便宜 醬汁很爽口 好吃耶!

還有這瓜仔蛋包湯 也很不賴~ 湯是清湯 蛋包半生不熟 蛋黃膏濃郁香甜~

好滿足 便宜又大碗 好吃!

再回頭看看老闆煮蛋包的技巧 真不是蓋的~

其實還有好多想吃 但是已經沒辦法了!

只好全都列為下波目標吧!

下次要再去的口袋名單

1.路口的潤餅捲 一個要50元 不便宜 但蔬菜煮的軟爛 就是我媽煮得那款

好想吃看看 有沒媽媽的味道

2.牛媽媽熱炒裡的炒骨髓和牛腦~~之前都在金春發吃炒牛料的 有點想吃看看這攤

3.這次已經吃不下的甜品 花生湯 下次一定要裝肚打包!

意外發現的好滋味

這攤位在路口的果汁 本來只是隨手買來解渴去膩的

沒像到 意外的好喝

楊桃汁 都還有現榨的渣渣

酸甜滋味 都快流口水了~~

回甘清新的口感不輸成都楊桃冰

總之  好後悔沒買一大罐!

結果 本來要吃的環記麻油腰子~

也還只能在遠處遙望

  就下下回吧!

 

好開心 逛夜市 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米米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