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 日記

文章日期:2011-04-27 13:44

4.20四個月去打五合一以及口服輪狀所以先做健康檢查:

身高: 65 cm   (85~97%)   體重:6.7 (50%)  頭圍:40.5(50%)

哇賽!! 真是令人振奮~有沒看到呀~黃小咪從三個月到四個月短短一個月長了6公分耶!連醫生都說他很會長,而且我們是長高不長肉唷~體重控制的很好只有50%(嘻!)

不過也不用太高興,後來看了育兒書,書上說寶寶六個月之前(包含生出來的)身高體重是來自媽媽子宮的環境造就~而後來的呢也就是長大就得靠 遺 傳 

護士還說 米亞的舌頭很尖(在餵口服疫苗時看到的) 將來長大英文會說的很好!! 真不知是哪一國的理論!

 不過 四個月對寶寶其實是很大的轉變有進步也有新問題,

進步方面:

1.較少吐奶

2.頭皮的胎脂快好了

而新問題則是來自媽媽給的抗體漸漸失去保護...睡眠也越來越少....等等,目前我最擔心的就是

1. 皮膚長疹子(擔心是異位性皮膚炎)

2.睡眠時間變少了,想要玩了~(脫離隨便放隨便睡的階段的)

3.米亞的奶量也變少了,是厭奶嗎?(三個時一次都可以吃180ml,現在100就偷笑哩)

4.副食品要開始了嗎?

關於皮膚長疹子我去借了好多書研究也打電話給小兒科醫師的表妹更問了芋頭媽Jenny...

希望米亞身上的疹子可以趕快消退 不人就要去看醫生了~(不過截至4.27她已經好很多了),也謝謝小姨的朋友送米亞慕之恬廊的乳液~好像蠻有用的!

關於第二個問題 米亞睡眠時間變少了 開始想玩~~ 其實也很困擾我,因為我不太會跟小孩子玩,而家裡給笑娃娃的玩具也只有5樣左右~時再不知道怎麼打發時間,所以安排了早晚各一次的散步,還去圖書館找找有沒類似的書! 還真的有哩 可見媽咪們都很頭痛要玩啥~

這兩本書都還蠻神的,尤其是 幼兒全腦遊戲125 ,真是能掰(這是裦的意思唷!)能想出那麼多給小baby玩的遊戲而且是不花錢的不需要玩具~真是佩服!!

再來關於厭奶,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厭奶,但書上說四個月的寶寶味覺開是越來越靈敏而且也開始會表現喜好,所以就是所謂不想一直吃同樣的東西,於是愛喝不喝,但一段時間就好了!(安慰一點書上說會厭奶的baby比較聰明~聽聽就好吧!書上也曾說會孕吐的媽媽baby比較聰明,如果照這種說法米亞應該愛因斯坦2吧!因為我超會吐的照表操課吐到最後一天哩~)

不過不管書上怎麼說 只要baby活動力正常 有吃有尿 媽媽就不需要太擔心! 話雖如此但~~還是有那麼一點小擔心呀! 因為沒吃完很浪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米米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