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M 新生兒穿什麼?

 

文章日期:2011-03-26 19:27

米亞三個月了!我終於可以幫她把小的衣服換衣批新的了!(大部分衣服尺寸分法都是0~3M,3~6M)回想起當初買衣服時,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也花了不少冤枉錢,所以趁要換一批新的衣服之際,作個整理!

回想當初去採買嬰兒用品時.....

專櫃小姐: 請問需要什麼?

我: 我想買小朋友的衣服,新生兒...

專櫃小姐: 你有哪些了?

我: 恩...可以幫我介紹嗎? 我不太清楚要買甚麼? 像什麼是兔裝?妙妙裝?包屁?蝴蝶裝?紗布衣?和尚衣@#$%????????

專櫃小姐:(心裡暗自竊喜!最喜歡這種!! 什麼都搞不懂的!!)

自己做了功課繳了學費歸納出幾個心得:

首先: (一)各類內衣介紹

1. 蝴蝶衣 = 妙妙衣

介紹: 穿在裡面當內衣,有點類似大人的衛生衣,專櫃小姐推薦我買的,但到現在一次都沒穿過!!!因為1.這最小size是70cm(小baby剛出生頂多50cm,米亞3M也才60cm)那麼早買幹嘛??? 再者,小娃娃其實幾乎都沒出門,根本不需要穿這麼多! 所以我覺得新生而不太需要買這個!或許大一點吧~~

2.紗布衣 = 和尚衣

介紹:這種就是開襟式的沒有釦子用繩子綁的,好穿脫! 質料也很細緻,適合當作內衣穿~

我買的牌子: 東京西川GMP

好處: 涼爽 好穿脫

缺點: 無法包到屁屁,肚子會露出

3.包屁衣

介紹: 這也是穿在裡面當內衣的,它比紗布衣厚,質料多是棉質的!

我買的牌子: mothercare

好處: 包到屁股比較不會露出肚子    缺點: 只能從頭穿,比較難穿脫!如果遇到便便漏到衣服上更難脫!

小結: 基本上兩款都是給新生寶寶穿的內衣,簡單的說如果走日系風,則喜歡穿紗布衣(夏天出生寶寶也推薦!),而若是英美牌子幾乎不太買的到紗布衣這種東東,他們穿包屁衣!!

------------------------------------------問題來了?--------------------------------------------------------

如果妳像米亞一樣,是冬天生的又容易有水便(容易沾黏衣服),該怎麼選哩? 兩個都不對呀!!!!於是終於讓我找到....將將將將

開襟式的包屁衣!!!!!! 一整個解決了我的問題!!!!!! 非常推薦!!!!!!!!!!!!!!!!!!!狂買到米亞1歲的內衣都解決了!

(二)外衣介紹

1.連身兔裝 (包手包腳)

 

我買的牌子: next, mothercare

介紹: 這兩家都有出三組一包賣,同色系我覺得很棒! 而且你不想要包手時可以反折讓baby的手指露出!

2.連身兔裝 (包腳沒包手)

A. 薄款

B.厚款

我買的牌子: carter's

介紹: 就是只有包腳咩!!如果要把手包起來就要另外戴手套

3.連身兔裝 (沒包手沒包腳;且釦子也不是從頭開到尾) 

心得: 這類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要把手腳包起來,要另外穿戴手套和襪子! 好處是可以比較漂亮變化較多,比較不像嬰兒...等,壞處就是"麻煩,也不好脫"!! 所以這類的衣服通常外出請客才會穿啦!!

4.其它外出服

這種我都等人家送!!因為穿的次數少且貴

5. 外套

心得: 有帽子的比較適合! 背心也需要準備喔!!

6.整套類


心得: 這種通常可以多種穿法,或是已經幫你搭配好了!我最喜歡買這種當外出服,都不用傷腦筋! 省麻煩~(costco常有carter's的,買次去我都會買個一兩組!)

-------------------------------------------------------報告結束---------------------------------------------------------------

三格櫃新放法:

第一層: 內衣 (目前裡面放短袖的,靠外放長袖的!換季則換過來)


第二層: 家居外衣(兔裝)

第三層: 禦寒衣物(靠內放褲子等比較少穿的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米米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